淮水安澜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重磅上线,限量免费试用!
查看: 2445|回复: 18

[人文] 现在还有多少淮安人了解淮安人口中的里运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3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楼主| 发表于 2018-9-13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4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天泉湖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8486
发表于 2018-9-14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台儿庄的运河很美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主题

753

帖子

1686

积分

涟漪湖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686
发表于 2018-9-14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刷刮的能干豆子 发表于 2018-9-13 18:02
里运河

史称邗沟。邗沟(又称邗溟沟、韩江,中渎水)此为南北大运河的发端。称为运河,始见于宋代史册《 ...

死活要去往扬州那边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主题

1549

帖子

4803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4803
发表于 2018-9-14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4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4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3984

帖子

9570

积分

山子湖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9570
发表于 2018-9-14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986年的《话说运河》主持人陈铎,上海人,祖籍淮安。前两年在网上看到这视频,和父母还一起看了下,感慨光阴似流水,片中那些接受采访的老人可能早已作古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3984

帖子

9570

积分

山子湖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9570
发表于 2018-9-14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986年的《话说运河》主持人陈铎,上海人,祖籍淮安。前两年在网上看到这视频,和父母还一起看了下,感慨光阴似流水,片中那些接受采访的老人可能早已作古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主题

753

帖子

1686

积分

涟漪湖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686
发表于 2018-9-14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银杏叶 发表于 2018-9-14 11:46
1986年的《话说运河》主持人陈铎,上海人,祖籍淮安。前两年在网上看到这视频,和父母还一起看了下,感慨光 ...

哈哈,又来啦,又来啦,什么名人富胄都是我淮的,什么恶贯满盈都是他地的,乖乖,这里又认祖籍了,对于某人的祖籍,我淮可是只字不提了,既不敢提亦无勇气提,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7

主题

849

帖子

1735

积分

涟漪湖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735
QQ
发表于 2018-9-14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4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21 08:02
  • 签到天数: 332 天

    [LV.8]II

    3414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白马湖

    Rank: 9

    积分
    22156

    淮网活力之星

    发表于 2018-9-14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关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21 08:02
  • 签到天数: 332 天

    [LV.8]II

    3414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白马湖

    Rank: 9

    积分
    22156

    淮网活力之星

    发表于 2018-9-14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魅力清江浦,魅力主城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3984

    帖子

    9570

    积分

    山子湖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9570
    发表于 2018-9-14 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nonman 发表于 2018-9-14 15:25
    哈哈,又来啦,又来啦,什么名人富胄都是我淮的,什么恶贯满盈都是他地的,乖乖,这里又认祖籍了,对于某 ...

    呵呵,是主持人在片子里自己说的,又不是我说的,你自己去看视频。你的玻璃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3

    帖子

    1283

    积分

    涟漪湖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283
    发表于 2018-9-14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为楼主点赞。过去还真的为大运河、古运河、里运河弄的云里雾里的,楼主是有心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主题

    753

    帖子

    1686

    积分

    涟漪湖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686
    发表于 2018-9-15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刷刮的能干豆子 发表于 2018-9-15 11:55
    截了介绍清江大闸的片段
    https://h5.qzone.qq.com/weishi/feed/6Xhf11AKa1G0p5GeM/wsfeed?_proxy=1&_wv=1&i ...

           你把《话说运河》18集认真看一遍,当年我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刚来淮阴4年,我所在的部门还为拍摄该片在淮阴地区做了协调工作。注意:陈老师一直将你口中的里运河,说成黄河古道,而绝口不提废黄河,这难道是口误吗?非也,非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5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网站服务|诚聘英才|争议投诉|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淮水安澜网 ( 苏ICP备05065568号-7 苏B1.B2-20100267 )
    苏公网安备 32080202000111号

    GMT+8, 2019-2-21 14:30 , Processed in 0.377062 second(s), 3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