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水安澜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房产资讯] 速看!通知来了,跟你家房产有关!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2-6 17:1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I

    1740

    主题

    2316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楼市风云家装设计

    Rank: 12Rank: 12

    积分
    120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些天,北京、广州等地家长们很忙——忙着办理孩子入学信息采集。就近入学的重要依据,是确认房子在哪个学区、房主是谁,于是不少人家里的“大红本”——不动产权登记证(房产证)又被翻了出来……

      其实这个“大红本”作用大着呢:不光孩子上学,买卖二手房、抵押贷款、房屋继承……家里不少事都离不开它。往大了说,不会走的土地、海域、林地等也都需“不动产登记”落到本儿上!


      好消息!

      办理更方便——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宣布,5月10日起,不动产登记费不用再去网点交,可在网上支付。

      时间更快捷——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有关部门表示,大多地方今年底将提前实现“5天搞定”。

      1全面“停旧发新”,房产信息“全国联网”

      我国不动产登记自2013年启动以来,一直牵动人心。目前,房产交易时,不动产登记证已经全面替代过去的房产证,而且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

      关于不动产登记,过去的吐槽不少:一到房产交易高峰,办理登记要夜里去排队,搬个小马扎苦等。还有人托“黄牛”帮忙,不少窗口来回跑、材料反复交。人跑得勤,证却下来慢——企业贷款、房子过户等,赶上着急的事儿,来不及啊!

      现在变化正在发生——

      除了网上预约、办理外,自然资源部和中国银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了通知,双方互设便民服务点,今后在许多银行网点也能“一站式”办理抵押登记。

      “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将进一步优化,改革红利也将惠及千家万户。”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

      2 “两周”变“5天”或更短,神提速咋实现?

      公司抵押贷款到期,得重新办理,咋办?

      先看看,过去拢共分几步——
      1、公司和银行先办注销登记;
      2、银行再办资格预审、签借款合同;
      2、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登记;
      4、银行收到登记证明后放贷款。

      四步全流程走下来,少说也得半个月!

      现在呢——

      不用再进登记机构的门,只要带上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借款企业的不动产权证书以及经办人的身份证,所有业务在银行代理点就都能办得“妥妥哒”。而且只需两个工作日!

      2周变2天,神提速咋实现的?

      插上了互联网翅膀,相关信息核验不再需要公安、市场监管、银保监等部门一站接一站地审,而是在网上实现信息共享。“一站式”服务,让企业、群众省时省心,点赞!

      自然资源部这么说——

      今后在银行服务点,还将实现“延期续贷”“借新还旧”的贷款审批与抵押登记的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首次登记无缝衔接,减少企业融资时间,避免企业借用“过桥资金”,规避抵押物“悬空”风险。

      截至去年底,全国31个省份已在各类银行开放抵押登记端口或办理点4257个。今后还会更多,可能会开到您家楼下噢。

      3答疑:N个问题,专家帮你答!(后附操作攻略)

      不动产登记是强制办吗?

      法学专家解释,不动产登记是自愿登记。但这是一种“自愿的强制”。如果不到登记机关登记,会使房产、土地等不动产权利归属和转让存在隐患。

      房产证一定要换成不动产证吗?

      “不变不换”!

      即原来两证齐全的,产权如不发生变动,不必要换证。原来手里的证书继续有效。

      不动产信息可以“任性”查吗?

      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全国联网后,是不“想查谁查谁”?还真不是!因为相关条例已对登记资料的查询范围和查询申请人做出了明确的界定,并非“想查就能查”。

      压缩登记时间咋实现?

      王广华表示,压减办理时间,三个方法:1、信息共享集成,联通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2、流程集成,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暂时做不到信息集成、流程集成的,就进行人员集成。把人员集成在一个窗口后面一起办公,不断提高效率。”

      信息安全咋保证?

      有人担心:银行和登记机构数据共享后,隐私信息会不会外泄?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负责人强调:“不动产登记延伸到银行,不改变现有制度安排、法定职责分工——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等不会授权或委托给银行。银行既不能随意查询抵押人信息,也不能随意使用查询到的信息。”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活泼乐观的90后,最需要自我空间、最会突发奇想、最难理解、最可能当黑马
    陌城QQ:1159917592 淮网房产微信:huainet_house
    淮网宜家行QQ群:256747962暗号:宜家
    淮网房产QQ群:377912780 暗号:淮水
    楼市风云“买房故事”等你来发表哦,礼品候着!

    1699

    主题

    4824

    帖子

    4462

    积分

    萧湖

    Rank: 6Rank: 6

    积分
    4462
    2#
    发表于 2019-5-13 17:34 | 只看该作者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网站服务|诚聘英才|争议投诉|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淮水安澜网 ( 苏ICP备05065568号-7 苏B1.B2-20100267 )
    苏公网安备 32080202000111号

    GMT+8, 2019-5-22 23:44 , Processed in 0.12983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